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校居携手共筑“防溺水”安全墙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44

天气逐渐炎热,为切实做好社区与辖区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区域内溺水事故的发生,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未雨绸缪,迅速行动。日前,组织社区志愿者走进东风路小学与学校携手共同开展“预防溺水、珍惜生命”宣传签名承诺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班级向学生散发了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单,还向他们介绍了游泳遇险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例如,下水前要在岸上做好准备活动,缓慢下水,切忌跳水。腿抽筋时不要慌张,扳着脚游上岸,及时向他人求助等。

社区志愿者还告诫孩子们,在没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不要独自到河边、池塘边玩耍;不要和小伙伴擅自前往危险水域游泳;家长要到河边、池塘、水沟等地工作时不要跟着前往。

在防溺水工作部署上南巢街社区还积极做到防控相结合,针对社区区域内有环城河水域,积极安排社区相关部门在无安全保障的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标识等,并结合日常规划巡逻,加强沿河及事故易发水域的巡查,及时劝告、说服放学学生离开危险水域,最大限度地避免因游泳引发的安全事故。(南巢街社区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