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巢湖市督导组多方式审查对照检查材料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0: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14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后,巢湖市督导组把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三个最关键的步骤,步步紧抓,环环相扣,尤其在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步骤方法多、措施实、效果好,既保证了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落到实处,又为即将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起到了“抓中间促两头”的作用。各督导组在审查对照检查材料上具体的做法是:

    网上阅审,发修改意见函。为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督导组一般采用先由组员审阅对照检查材料电子档的形式,对各个对照检查材料在网上逐一审查,看符不符合要求,对需要修改的部分和问题提出具体修改办法,然后由督导组长把关,再和各单位活动办人员在qq群中交流,告知每份对照检查材料的详细修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提供修改稿,再次进行网上阅审,反复多次。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会议评审,聚集体建议改。一些督导组在首轮网上阅审的基础上,对问题较多、仍需大量修改的对照检查材料,到相应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评审,要求当事人必须参加,认真聆听各位提出的修改建议,然后由督导组总结,在充分吸纳与会人员修改建议后,提出最终修改意见。有的督导组为了不影响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利用空闲或工作之余召开集体评审会。

    上门面审,“多对一”提要求。不少督导组为了减少中间周转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还克服困难,在和相关人员先联系后,直接奔赴相关单位或约定见面点,督导组成员全部参加,就对照检查材料如何修改当面听取当事人意见,提出具体修改要求。此后,修改人电话告知督导组修改结果,督导组根据对照检查材料的总要求和具体修改情况,再次提出修改意见,直到材料符合要求为止。

    纸质批审,逐处提出意见。对少数不会操作电脑、或是不愿让他人知晓修改意见、或是其他原因不便网上以及其他方式修改对照检查材料的干部。督导组借鉴“老师改作文”的方式,对其纸质的对照检查材料逐字逐句阅读,有的直接在修改处写眉批修改,有的在修改处提修改意见,有的在材料最后处集中列出修改清单。对这些对照检查材料的二稿、多稿修改,也基本上采用纸质批审的方式进行,直至材料满意。(市活动办 卜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