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槐林市场监管所开展秋季果蔬检查引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738

秋季来临,各类瓜果蔬菜陆续上市,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的瓜果蔬菜,槐林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秋季果蔬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为检查重点,重点查验所售的蔬菜、水果是否存在霉变现象,是否使用生产调节剂、杀菌剂和防腐保鲜药剂等非法添加物和化工原料,是否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农药,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存在仿冒商标、缺斤短两、强行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还走访农户家,深入田间地头,询问查看农药、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向农户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引导农户自觉拒绝购买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农药、添加剂。

此次检查中,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个,超市4户,水果店2户,走访农户13户。经检查,辖区内瓜果蔬菜质量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使用生产调节剂、杀菌剂和防腐保鲜药剂等非法添加物和化工原料,对检查中发现的进销货记录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改正。

对此次槐林市场监管所开展的秋季果蔬专项检查,众多群众表示赞许和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此类监督检查。前来卖菜的高大妈说,平时买蔬菜水果只能查看是否新鲜,对于农药、添加剂使用情况自己不了解也看不出,有了执法人员检查自己买菜就更放心了。

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大对时令果蔬、夏秋茶叶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力度,确保食用农产品源头安全。(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