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头条

省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11:53:0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230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张柏林作报告  李锦斌 王明方出席
6月17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邀请中央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原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作党课报告。省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代省长李锦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张柏林的党课报告,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就做好新形势下组织人事工作,从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廉洁自律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性思考,又有具体的工作阐释,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让广大干部对“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本真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弘扬“三严三实”作风、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有了更清醒的把握。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我们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竞争中赢得主动,经济社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靠的就是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当前,我省正处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必须着力打造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关系美好安徽建设的大事要事,是我省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
王学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狠抓干部的培养、选拔和管理。要以好干部标准教育培养干部,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干部以先进英模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打磨历练。要以好干部标准选拔使用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从事业发展、岗位需要、干部潜力着眼,真正把好干部选准用好。要以好干部标准监督管理干部,坚决纠正干部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王学军强调,要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始终坚守干部工作规则。要严格遵守原则,准确把握条例规定的七条原则尤其是党管干部原则,把党组织主体地位、主导作用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始终,切实把好用人标准关、识别考察关、确定任用关、培养锻炼关。要严格工作程序,把条例规定的程序要求一项一项认真做到位,充分发挥程序的把关功能、择优功能,防止随意变通、程序空转,防止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尊重条例、学好条例、用好条例,不折不扣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学习精通条例、严格执行条例、坚决维护条例的模范,为党委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尽好责。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忠诚彰显政治品格,干净反映底线操守,担当体现责任作为,是新时期好干部的座右铭,是我们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用起来,使他们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服务人民有空间,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各级组织部门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干部工作中,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组织原则,深入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规律,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省直各单位、在肥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不在肥的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作者:宗禾 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