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推动全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0: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070

7月12日上午,合肥市党代表履职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推动全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再立新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卫东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韦弋出席。
在系统介绍了合肥的发展历史和城市定位后,吴存荣说,现在的合肥,一方面经济发展“新跨越、进十强”目标逐步实现,另一方面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是“五个城市”,即“文明城市”“幸福城市”“创新城市”“生态城市”“平安城市”。
吴存荣指出,今天的合肥,正在全力打造经济发达、生态良好、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着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向着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定位迈进。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要始终扭住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争取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要把握改革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合肥版”。在全面依法治市方面,要紧扣“全省示范、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的目标,把握工作要求,抓好“关键少数”,以一流的法治环境增创新优势,使之成为合肥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学军在我市关于“三个进一步”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市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
吴存荣强调,要扎实做好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中央和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很高、很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思想认识要深化。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好举措、扩大党内民主的好方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载体,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思考和审视这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重点要突出。要发挥党代表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党的自身建设、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作用;抓好平台建设,不断丰富拓展年会平台,用好用活全委会平台,健全党代表工作室平台,加大平台创新力度;推进制度创新,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搞好顶层设计,更加注重落实和完善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组织领导要加强。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强化工作保障,务求取得实效。
汪卫东指出,吴存荣书记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的发展布局、战略重点、工作举措等有了更深理解,对合肥发展的美好明天更有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专题报告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代表的作用,为合肥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第十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和分管负责同志、党联办主任,各开发区工委办负责人、组织处处长;各代表小组联络员等近4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