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选派选聘

栏杆集镇石门村五项措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26 13:58:4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64

根据栏杆集镇党委的部署,石门村党总支按照省、合肥市及巢湖市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村情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为加强对全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组织和协调推进工作,村党总支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龚英文任组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任指导员,村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村党总支其他成员为成员,结合上级要求进行了工作分工,保证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对照上级的工作方案制定了《栏杆集镇石门村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参加范围、基本原则、学习重点、学习专题和学习方法,并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进行部署动员。先后在村组干部和全体党员中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分层次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确保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四是制定学习计划。根据学习要求和学习重点,为各党支部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读,通过学习,逐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争做有信念、守规矩、勇作为的合格党员。
       五是营造学习氛围。在村部的党务公开栏张贴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资料,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是什么”“党员学什么”“具体做什么”“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从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栏杆集镇石门村  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