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中共巢湖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11:21:4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7660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省、合肥市和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合肥市委、巢湖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政治检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发挥堡垒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履行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执行最严要求。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承担分工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用好网格党支部、党小组之家、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开展全面摸排和体温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统筹做好单位的防控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处于疫情防控斗争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环境消毒、防疫宣传、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

三、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共产党员要带头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注意营养均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体免疫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坚守岗位,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巢湖市委组织部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