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散兵镇:扶贫防疫“齐步走”,稳步推进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3-04 17:50: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499


“扶贫路上不缺位,防疫战中不掉队”,是散兵镇大岭村第一书记王兴江冲锋在前的真实写照。坚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在科学防疫上下功夫、在统筹推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在做疫情防控的同时,用热血守护一方平安,吹响决胜全面小康冲锋号。

春耕、防疫“同步走”新冠疫情发生后,大岭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相应,积极主动履职,战疫情、保生产,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进退。在村口卡点执勤,测量体温,登记外来车辆,走村入户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

第一书记既是防疫员,又是春耕生产指导员,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组织引导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适时开展春播春种。大岭村地处山区,以种植茶叶为主,受前期降雪寒潮影响,茶叶受灾严重,第一书记王兴江联系农技人员来村,指导茶农将受冻后的无性系品种茶园需经过修剪等处理,等待新一轮芽叶萌发,将损失降低到最低。

扶贫、销售“齐步走”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受阻。为让贫困户的“菜园子”直通市民的“菜篮子”,驻村扶贫工作队以消费扶贫为抓手,通过电商网点、微信群等平台,协助贫困群众发布农副产品销售信息,解决贫困群众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题。

帮扶、助教“一条心”受疫情影响,学校要求延期开学并安排学生通过“云课堂”开展线上教学。 大岭村第一书记王兴江在走访时得知贫困户石天秀、周可立等家中无网络设施,子女上学受影响,在村部腾出3间办公室,配好电脑,每天接送孩子来村,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