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市市场监管局散兵市场所:一线检查指导茶叶生产,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8:1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567


当前正值春茶生产加工和销售旺季,为降低疫情对茶产业的影响,保障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让消费者喝上“放心茶”4月以来,巢湖散兵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从茶叶的生产和流通环节入手,开展春季茶叶市场专项检查指导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QQ、标语、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强对生产销售单位的摸排力度,排除潜在风险人员引导茶农做好爱国卫生和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此外,督促企业在生产前积极筹备口罩、消毒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做好防疫预案及设备安全检查确保防疫工作和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加强生产环节防控。为尽量降低疫情对茶叶加工企业的影响,散兵市场所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是否具备主体资格、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采购、销售记录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指导,要求企业保持生产车间的环境卫生,从生产环节狠抓茶叶质量安全监管。

三是规范经营把好售茶关。在茶叶流通环节,现场查看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茶叶贮存条件及标签标识等内容,督促指导茶叶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按照有关规定贮存茶叶,对存在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的经营户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引导各经营主体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非见面”方式加强茶叶营销,拓宽销售渠道。

此次检查指导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指导茶叶生产、销售单位50户次。下步,散兵市场所将继续做好茶叶等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工作,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李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