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市第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暨“党课开讲啦”党课作品观摩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 19:46:0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757


为充分展示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评选交流党员教育资源建设成果,推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我市《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任务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决定举办全市第届党员教育电视片“党课开讲啦”党课作品观摩评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属党(工)委,市直单位及驻巢有关单位党组织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等。

可以单位或团体名义组织创作、遴选作品参评,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评。

二、征集作品

1. 征集作品分2大类:视频作品类(含典型事迹片类、微视频类、综合类)、党课作品。其中,典型事迹片主要以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为摄制内容;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专题片、微培训片、微公益广告、手绘动画、沙画等;综合类包括微电影、理论文献片、工作案例片支部建设微经验、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片、红色题材故事片、主题教育专题片、音乐电视、地方戏曲形式等党课作品类主要包括各单位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制作的党课作品

2. 征集作品高清摄制,可采取单集的形式参评,也可采取系列作品的形式参评。单集时长典型事迹片、培训片一般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不超过5分钟(微公益广告片不超过1分钟)微电影不超过20分钟纪录片、文艺片参照影视行业标准执行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90分钟、微党课30分钟左右。

3. 征集作品为2019年以来创作(已参加过省、合肥巢湖市历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和微视频大赛的作品不得参评),反映的事迹要真实生动,人物要可亲可近可学。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复制传播。

三、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各地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创作和遴选优秀作品参评,作品报送时间截止930日。

2. 作品初评:10月上旬,汇总参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入围作品。

3. 网络评选:10月中旬,将初评入选作品在“巢湖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展评,展评结果将作为评选重要参考。

4. 作品终评:10月下旬,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判,确定获奖作品,适时公布结果。

四、奖项设置

1. 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实际对获奖作品制作单位或个人给予一定的奖补。获奖作品和名单在主办方所属网站公布。

2. 获奖作品将在巢湖先锋网开设专栏集中展播,通过巢湖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并择优上报参加上级组织部门相关观摩评选活动

五、其他事项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力争创作和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

2. 各单位要认真把好审查关,参评作品内容和作品中涉及的现实人物要确保无政治问题,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要适于在党员教育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推荐单位应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党课内容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

3.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教体局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居巢经开区党工委至少上报视频作品和党课作品各1-2个,市直机关工委上报视频作品不少于3个,党课作品不少于2个。鼓励各市直单位及驻巢有关单位党组织积极报送参赛作品数量不作统一要求。

联系丁晶辉055182312551、0551-82391371

 箱:jcqxbz@126.com

附件:观摩评比活动参赛作品报送细则及相关报名表

                         中共巢湖市委组织部

2020年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