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更新

亚父街道洗耳池社区“小管家”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9-06 11:38:5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07

清晨服务区域核酸检测,早高峰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白天挨家挨户走访登记信息……年轻的面庞带着略显稚嫩的声音,亚父街道洗耳池社区“小管家”沈寅雪在小区内来回穿梭,成为夏末初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来乍到时一片茫然,”沈寅雪说。为帮助“小管家”掌握辖区居民情况,熟悉自己的服务对象,社区党委安排他们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整理更新居民信息台账:深入铁路小区,逐户走访掌握小区内人员信息底数及相关情况、整理成册。工作的繁琐没有让“小管家”们退缩,他们发挥所长、创新方法,设计制作了电子调查问卷,将全部内容精简为25个问题,大幅提升了入户调查工作效率;在对常住居民摸排清楚后,针对流动性较强住户,还隔三差五地上门复查,力求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人员信息录入。


8月23日起,在社区帮带干部带领下,“小管家”们深入网格一线,在文明城市创建、新冠疫情防控、特殊人群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在历时十四天之后,社区小管家们出色的完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内容详实,不仅有针对性也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给社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走出校门,踏上社会的第一步就是进入社区。社区工作既复杂精细又简单朴实,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沈寅雪说自己将继续扎根岗位,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居民服务,为共建美丽家园持续努力。(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