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领导参加指导省辖市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4:3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842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省领导,分别参加指导相关省辖市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

8月10日,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15日,李国英全程参加指导滁州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15日,信长星全程参加指导芜湖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邓向阳、陶明伦、刘惠、刘莉、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杨征、沈素琍、何树山、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分别参加指导合肥等13个省辖市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省领导细致审定了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相关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相关市市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省领导指出,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六聚焦六整肃”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严肃,整改举措比较务实,取得了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坚决整改到位,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开展。

省领导要求,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政治要求全面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充分运用“三查三问”监督机制等多种形式,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省领导强调,要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贯彻民主集中制,在坚持“两个维护”上见行动、作表率。要聚焦政治担当,在稳中有进上、科技创新上、乡村振兴上、环境保护上勇担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作表率。要聚焦政治定力,推深做实各项改革、坚定扩大对外开放,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见行动、作表率。要聚焦政治能力,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维护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考验,在赢得民心汇集民智上见行动、作表率。要聚焦政治自律,严作风、严用权、严修身、严责任,在加强政德建设上见行动、作表率。 省领导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省委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就是把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巩固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