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柘皋镇:多措并举 激励年轻干部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23-02-09 15:06:5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1700


年来,为激励年轻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柘皋镇不断厚植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沃土”从思想引导、岗位实践、关爱激励等出发,构建全链条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激情、敢担当、善攻坚、能成事的先锋队突击队。

注重思想引导,充电蓄能“提素质”。加强政治引领,以思想教育、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4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班,130多名年轻干部参加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转变教学方式,多样化多角度的开展学习充电,以现场教学、座谈研讨、读书分享会等形式代替传统的“填鸭式”教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青年干部能力培训班组工课堂等载体的作用,不断调动干部自身学习积极性,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有所提升鼓励年轻干部开展学历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共有13名村干部报名参加安农大成人自考。

注重岗位实践,一线锻炼“强筋骨”。深入落实“工业立市”战略目标,科学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聚焦基层实际和干部成长需求,发挥年轻干部视野宽、思维活、干劲足优势,选用30多名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信访维护等一线重要岗位摔打磨炼,让年轻干部接地气、长才干,释放潜能,锤炼为民服务本领;加强“滴灌”培养,深化“传、帮、带”机制,安排工作优秀、品行优良的同志手把手地教导,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突出服务基层导向着重将机关年轻40余名年轻干部下沉到各村社区),主动进村入户,熟悉村情村貌,了解社情民意,持续推进年轻干部到村经受磨炼让年轻干部身上充满泥土味、汗水味、人情味

注重关爱激励,架梯搭台“促成长”。年轻干部既要成才也要成长,始终坚持将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科学考核激发活力,努力完善考核考评制度,将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挂钩,构建“促发展促成长”考核模式。坚持严管厚爱,确定加分项和扣分项,在公开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对工作实绩、锻炼成绩、获得个人荣誉进行加分,对被机关效能督察通报,纪委通报批评,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进行扣分,形成“季度+年度”的考核等级;强化结果运用,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在培养中放手使用,根据年度考核的结果,合理调整干部职务,把优秀的青年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锻炼成才,让能者上、庸者下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台架梯”,助力年轻干部长见识、强本领,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