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苏湾镇: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0 15:51:0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48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近日苏湾镇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

知识问答竞赛分为选拔赛、决赛2个阶段,全体机关、村(社区)、镇直单位、结对共建单位青年党员、团员共120余人参加。

通过前期选拔赛,32名选手脱颖而出,并通过抽签的形式组建8支参赛队伍,分别为富强队、民主队、文明队、和谐队、逐梦队、振兴队、引领队和启航队。

决赛共分稳中求进——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险中求胜--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请听题!什么是最基本的民生?”“就业”

“稳中求进——必答题”环节各支参赛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作答,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对答如流。

随着抢答题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后各队队员眼疾手快、争分夺秒所有选手高度紧张,大家都想超越对手、摘得桂冠。

“险中求胜”环节各参赛队伍选择不同分值的题型答对得分、答错扣分,这是代表队之间的终极PK。

在这一环节,面对高分值题目来自和谐代表队苏湾社区党员方大江全神贯注、冷静答题,一路反超,实现逆袭,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三轮激励比拼后,最终和谐队荣获一等奖,民主队获得二等奖,逐梦队、启航队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苏湾镇的各项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