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庙岗镇:统筹“三个维度” 推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23 15:11:4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406


今年以来,庙岗镇坚持将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三个维度,全面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统筹资源,扩大学习“广”度。探索线上“互联网+”教育模式,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线上专题教育培训5次。每月组织“线上”学习“微讨论”活动,使参学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中自觉主动“悟原理”,激发学习内在动力。拓宽线下“基站”教育渠道。开设10个远教站点,播放各类远教节目共计600余小时,组织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信仰的力量》等教学资源150余次。利用军高村大叶陵园,路店李慰农故居等6处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20余次,让党员教育学习有场所、有阵地、有活动。

强化管理,延伸教育“长”度。坚持抓头雁教育,今年以来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6次,专题研讨2次,党校集中培训1次,力促9个村居党组织书记的教育管理走在前列。坚持抓支部教育,严格落实35个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14个指导组统筹推进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全覆盖督查指导3次,推进支部教育管理规范有序。坚持抓分类教育,利用板凳会、议事会等形式开展各类在家党员宣传教育15次。分村建立9个流动党员学习微信群,发布学习信息130余条,统筹推进200余名流出在外党员的学习覆盖。同时,成立9支“送学小组”,为年老体弱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90余次。

学用一体,拓展教育“深”度。坚持理论学习促提升,通过链接支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中学习15次、专题党课宣讲10余次,掀起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实践学习促发展,邀请农技专家、种植大户等开展知识技能培训,通过现场指导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党员群众技术培训10次,受益对象超300人次,有效带动16个产业园实现持续增收,9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均达50万元以上。坚持学以致用促治理,深化全镇72个党建网格学习管理,利用网格阵地促进治理提升,收集意见建议54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21个,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推动党员在深化为民服务中为乡村治理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