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巢湖市银屏镇:念好“三字诀”为干部教育赋能强基

发布时间:2023-04-25 17:11:5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816


近年来,巢湖市银屏镇积极丰富培训内容、创新教育形式,着力实现干部教育全覆盖,聚力培育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赋能强基。

二维发力覆盖“广”。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线上培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课开讲了、村“两委”培训班等线下培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2022年,全镇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人员于10月底前完成全年在线学习任务,通过率达100%,定期通报下设各党组织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排名,引导基层党员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参学积极性。注重发挥班子示范带动作用,用好中心组研讨、党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三个抓手,2023年已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3次,交流研讨6次。组织开展线下培训活动28场,参训学员11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供需衔接内容“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建设、党员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特点,举办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多次邀请相关单位业务骨干为镇、村干部就农业生产、医保、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政策解读,提高业务能力。组织优秀村干部“走出去”到农业发展快、农业生产技术高的乡镇,吸收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2022年共组织相关培训3次,邀请农林专家到镇培训,帮助镇、村干部掌握科学实用的生产知识。

思用贯通形式“活”。将课堂讲和现场学相结合,创新教育形式,提高学习质效。实施镇村干部“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专升本学历教育10人,鼓励年轻干部在职学习深造。邀请巢湖市委宣讲团、巢湖学院副教授、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到本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六进”等培训宣讲活动,丰富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理论素养。立足镇内蒋家河口战斗遗址、“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银屏革命老区展示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七一”专题学习等实践活动38场,把“讲解式”授课与“沉浸式”培训相结合,丰富教育形式,促进学用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