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卧牛山街道“三聚焦”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5:2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14


今年以来,卧牛山街道聚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紧扣“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不断推动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聚焦组织建设,强化非公企业党建组织力。常态化开展“三查一找”工作,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党组织,截至目前为止,共有单独组建党组织15个,联合组建党组织5个,覆盖企业21家,今年计划成立两个联合组建党支部,覆盖十家企业。加强引导,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双培三帮带”活动,吸引企业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为街道非公党员队伍发展壮大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聚焦思想教育,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干部职工用活学习强国app,组织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15次,营造学习先进、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打造12处“家门口”的“歇歇角”红色驿站,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宣传教育10余次,将党建文化融于企业员工日常生活之中;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方式,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5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依托支部会议等开展交流20次,参加街道组织的二十大宣讲活动6次,共参与128人次。

聚焦作用发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引领力。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择优选派17名能力强、素质高的党员干部担任第五批非公党建指导员,联系走访110家企业,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自选聘以来,召开党建业务培训会议5次,梳理近期重点工作,详细解读党建业务知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集中学习3次,微信学习群转发学习资料12次,全面提升指导员业务工作水平。建立健全“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长效机制,收集企业需求、摸排企业困难、开展业务指导,将收集的问题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今年以来召开指导员碰头会4次,共收集并解决问题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