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巢湖市中庙街道:“三力齐发”助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9-06 08:33:0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193


今年以来,巢湖市中庙街道持续加大对非公领域党建的投入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学促干、强化作用发挥,推动“党建链”与“产业链”同频共振,助推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领导抓落实,提升非公党建“引领力”。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列入创建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组织部门牵头抓,负责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筹划、组建、督查和考评等工作。紧盯“两个覆盖”,坚持“存量抓盲点、增量抓同步”的思路,全面梳理平台内27家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准确把握非公领域职工及党员人数信息,着力消除党群空白点,今年以来,平台内新增、核减企业3家,新组建群团组织3个,符合组建条件的群团组织覆盖率达80%。打造示范典型,持续深化“双强六好”“双比双争”等争创活动。截至目前,共计获批安徽省首批“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1个,巢湖市“双强六好”“双比双争”荣誉3家。

以学促干求实效,提升非公党建“领悟力”。坚持常态化开展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利用“七一”等特殊时间节点以“迎进来”的方式,邀请非公企业党员参加中庙街道“书记讲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会等,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本领。党建工作指导员联合街道旅游办、综治办、民政所进企开展应急演练、举办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技能培训班等,以“送上门”的方式为非公企业党员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籍30余册,推动学习活动融入非公党员生产生活。强化阵地建设,利用本地龙头企业党支部自身优势,结合区域文旅特色,指导企业党支部在客运渡船上建设60㎡“开放式”党组织活动场所,设置姥山岛“红色驿站”,协助企业订阅党报党刊,丰富非公企业党建元素,进一步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企服务出实招,提升非公党建“战斗力”。推深做实为企纾困解难题,组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街直单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保障全域文旅产业发展,上半年服务业总营收同比增长超过90%。积极构建涵盖党建指导、政务服务、政策申报等为一体的完整服务链,今年累计宣导并帮助注册便民融资平台的一级活跃市场主体43家,累计完成“信易贷”平台集中注册经营主体104家,帮助申报县级及以上奖补资金超30万元。创新服务方式注动能,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指导企业党支部围绕政治建设、产业发展、生产经营等组织活动,指导渡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村企联建谋振兴”实践教育活动、指导焦岛公司党支部在景区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培育“支部建在船上 先锋亮在岗上”等党建品牌3个,把“党建动能”注入产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