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念好“三字诀” 助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2-29 16:52:5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942


近年来,巢湖市卧牛山街道着力立足区域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实际,念好“管、学、实”三字诀,不断抓好队伍建设、优化教学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念好“管”字诀,夯实工作基础。抓实队伍保障,按照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硬、工作作风实的标准,选派22名责任心强、业务娴熟且熟悉电教工作的年轻党员任专兼职管理员,充实后备力量并动态调整。抓实学习保障,持续加大站点管理员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站点设备管理与使用制度、操作规范和安全措施等业务培训会和经验交流座谈会,专注培育站点队伍能力,拓展管理人员工作思维,2023年以来,共开展业务培训会10次。抓实载体保障,抓实抓牢活动场所、设施设备等方面的管理,通过定期走访各站点,及时对站点账号、管理员信息进行维护,定期检查设备情况,动态管理万村网页账号,确保设备齐全,满足学习需求。

念好“学”字诀,激发学习动力。线上教育不放松,依托学习强国、微信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政策理论、党务知识、时政要闻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养成“指尖”学习、“随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确保党员学习不断档、思想不掉队。线下教育不掉队,以街道11个电教远教设备为教育载体,以线下电教活动室为学习阵地,精心梳理年度学习目标、制定月度学习计划,对整体学习目标进行合理的细化拆分,助力党员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线上线下大融合,坚持线上教育+线下教育并行,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党员集中活动日,将远程教育“必修课”与“三会一课”进行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学,认真记录电教工作手册,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作用,确保学有所成。活动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60余次,共2100余人次参与学习。

念好“实”字诀,提升教育实效。 量身定做“教育+内容”,以每月10日的“固定学习日”为抓手,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多元的主题设计,让党员教育活动更加具有针对性。结合不同群体,对退休党员播放典型事迹片、历史纪录片,对退役军人群体播放军旅题材纪录片、电影,对企事业单位人员播放平凡岗位中优秀党员的微视频,引发了党员群众的情感共鸣、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实现“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化。有机融合“远教+服务”。结合“远教+服务”特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电教远教与志愿服务活动融合,形成学以致用的良好局面。去年以来,共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实践活动10余次,分别在法律援助、健康义诊、技能培训等多个领域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