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中

虞爱华:稳住经济基本盘 打好发展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06-07 11:40:54 来源:合肥日报 阅读次数:3038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1~4月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罗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领导黄维群、葛斌分别就集中整治“四小四大”问题、国土“三调”情况进行分析部署,有关市直单位和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人人努力、事事较真、天天过关”,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出现恢复性趋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性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运行中遇到的困难明显增多、挑战明显加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高效统筹”,难中求成、变中求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高效统筹“防疫”和“发展”,敏锐把握政策、机遇和挑战,努力在两难多难中实现多重目标。二要高效统筹“即期”和“预期”,全力抓好现有企业稳产、开工企业投产、投产企业达产,形成更多当期产出和实物投资。三要高效统筹“保企业”和“保就业”,做到应保尽保、多增快增、能强全强,带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四要高效统筹“指标”和“目标”,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数”,善于识数用数管数,做到指标化把握、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专业化操作。

会议强调,既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又要打好发展主动仗,重点抓好“三招一销”:一是招商要抢抓机遇期,聚焦重点产业链,推进市县协同招、政企联手招、创新政策招。对协助成功引进项目的本地企业,可考虑给予招商团队“老带新”奖励。二是招才要实施差异化政策、个性化服务、多渠道引进,发挥好合肥“安居”的成本优势和“乐业”的平台优势,推动更多人才抢着来、留下来。三是招工既解决民生问题又解决要素问题,人社部门要把“招工”作为重要职责,乡镇街道不安排招商任务,重点转为做好招工服务。四是强化本地产品营销,帮助企业卖产品就是为企业办实事,要开放更多场景支持企业新产品“三就地”,推动更多合肥“地标产品”走出去、品牌走上去。

会议强调,要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时时处处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中高考保障、自建房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全面开展“四小四大”问题专项整治,从严从紧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防在高歌猛进中被意外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