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公推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笔试举行 段敦厚巡考

发布时间:2017-10-26 09:35:08 来源: 阅读次数:2791

11月7日,全省公推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笔试在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和第九中学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公推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敦厚及领导小组成员到笔试考点进行巡考。

按照要求,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分上、下午进行统一测试。其中公共科目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行政管理学与领导科学、法律知识、现代科技基本知识、文史知识、时事政治和安徽省情等为主要内容;专业科目以选拔职位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管理知识和专业政策法规为重点。据了解,笔试试卷是由省公推公选领导小组从省直机关抽调的数十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专家,在中组部题库和外省题库试题的基础上结合安徽实际,突出岗位特点,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集中封闭命制的。与以往相比,本次笔试的命题减少了客观题比重,加大了主观题的比重,更加侧重了对应试者胜任选拔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此举既为提高竞争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平台,又为应试者展示才华、体现水平、发挥潜能提供了广阔空间。

当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各单位的1224位报名者参加了考试。省公推公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封闭式阅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宫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