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民生工程

巢湖市稳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6-09-19 00:00:0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74

2016年1-5月份,巢湖市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累计拨付资金1650.55万元,拨付率达43.89%。其中,发放上半年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649.2万元;村干部医疗和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市乡两级财政按月足额缴付;693名村固补干部基本薪酬按月打卡发放,发放标准较去年翻一番。为稳步推进下半年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巢湖市着力强化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注重宣传报道。注重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利用报纸、微信、村级公示公开栏等形式刊发我市工作动态或亮点,在《合肥日报》和巢湖发布微信公众号均有我市民生工程信息发布。注重创新宣传内容、强化民生工程标识运用,精心制作了标识应用规范、内容直观形象的宣传画,在152个受益村(农村社区)均有张贴。
二是严格监督管理。村干部薪酬待遇及保险实现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到龄退职制度和干部职务退出制度,由市委组织部每月核定职务调整或退出的村干部,再与市财政局和人社局对接调整工资发放和保险缴付标准。村级运转经费严格落实专款专用,实现“镇+村”、“网上+墙上”双重公示,并由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每半年对村级基本运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督促检查。
三是强化资金筹措。本级财政给力,村干部报酬、养老保险及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所需经费合计3760.55万元,全额纳入市财政预算;同时,为14个村(农村社区)的2016年度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达标工程安排了建设资金126万元。上级财政添力,省级财政下拨的2016年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财政补助资金302.3万元已到位。预计7月中上旬,我市下半年村级基本运转经费432.8万元可发放到位。(市委组织部   陈无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