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巢湖市举办2021年度国有企业党建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5 15:49:0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005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巢湖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牢市直机关直属国企党建“牛鼻子”,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各层级,注重在强基、固本、培元上下功夫,推动国企党建向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9月13日上午,年度国有企业党建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曹勇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卜珍和出席开班式,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家兵主持开班式。在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部分党务工作者近50人参加培训。

曹勇指出,此次培训班,科学设定课程,精选培训对象,旨在进一步强化直属国企组织作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让大家有所促动,使大家有所感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找准努力方向,明晰工作思路,汇聚发展力量,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培训班邀请省直效能建设工作部副部长,省直宣讲团成员、省直党建工作专家库成员郑业权,安徽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资深专家、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赵国忠,合肥市委党校周金良等专家授课,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讲授了巢湖革命史、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内容,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力求更全面地传道授业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专家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紧扣党建精髓,契合国企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培训结束后,将结合本企业实际,全面吸收,深度转化,切实转变为推动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招、硬招,党建引领,力促企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马鞍山市安徽江东控股集团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