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卧牛山街道:做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11-16 08:34:2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059


自巢湖市村党组织班子换届结束以来,卧牛山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新任社区党组织班子“开门一件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找准发力方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街居两级班子成员持续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发力方向、明确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节奏,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协调配合,集中精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10月份,全街道完成工业生产总值9600万元,占年度目标的82.0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1.7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0%;年底将拟新增大个体2家。工业投资2304万元,占年度目标的46.08%;主要经济指标实绩都向好的方向发展。

主动担当作为,守护水源地生态环境。为防止蓝藻大面积、高密度疯长而引起水源水质恶化,确保饮用水安全街道靠前指挥,所涉社区党组织主动担当,多举措助力蓝藻打捞工作,全力守护辖区7.8公里巢湖岸线。截至目前,共出动人数698人、打捞船93次、铁划船105次、大盆15次、运藻车辆67次,共计打捞蓝藻约为23000吨。

抢抓关键时机,清理“一枝黄花”。为有效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繁殖蔓延,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确保防控工作落实有成效,各社区党组织成员抓住关键时机,组织各社区以社区为单位,以社区班子成员主要成员的清剿工作小组,在总结以往清除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前期调查,摸清“一枝黄花”动态分布区域和发生面积,抢抓晴好天气,集中时间、组织人力对主干道、河道两侧、承包地及荒地等重点区域的“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清除行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开展卫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为提升辖区居民人居环境,提高辖区群众舒适感幸福感,各社区党组织聚焦重点问题,迅速开展了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社区班子成员及街道全员下沉人员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心,针对小区卫生死角、楼道乱堆放、牛皮癣、毁绿种菜停车、飞线充电等难点痛点问题逐项攻克。10月25日街道全员下沉社区以来,共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1505处,清运垃圾170车,铲除牛皮癣、小广告737处,铲菜约200平米,补绿、铺设草坪426平米,整治非机动车飞线充电1173起,划设停车位236个。(徐丽丽 范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