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银屏镇:网格化治理 促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2021-12-07 10:45:2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25


文明创建工作是新时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建设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银屏镇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力推进文明创建网格化向纵深推进,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全面宣传,强化思想认知。文明创建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农业农村发展质量。银屏镇党委政府以各级领导会议、办公会议、专题会议为抓手,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抓整治,以网格化为主体,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主动扛起文明创建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标语、宣传栏、大喇叭、善行义举榜等载体,宣传文明创建、文明乡风、等内容。营造领导担当、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落实责任,抓重点攻难点。以集镇建成区为整治重点,向全镇各村铺开,重点抓好薄弱环节的督查整改落实,针对管理中的顽疾,明确职责,确保每个网格区域都有专人负责。对农贸市场周围、背街小巷脏乱差等乡镇管理方面的老问题,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办法,进行系统性拉网式排查,以行政村部及其主干道,由村委安排志愿者、党员为网格员前往清理道路两旁杂草和河沟暗渠内的积存垃圾。坚决制止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突出抓好主干道路、农贸市场等地区的综合整治。

强化监督,严格追责问责。以网格片区为主体,镇党政班子成员担任网格责任人,全体镇村干部为网格员。明确网格员与责任部门的相关职责,边巡查边整改,立行立改,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对各级督查中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按规定时限整改及“回头看”。对各村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重点督查考核,对成效显著的年底综合考核加分,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将全镇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环境整治落实到位,推动镇文明创建迈向新台阶。 (钱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