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2:00 来源: 阅读次数:1454

 

912,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基本规律,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张宝顺看望与会人员并合影留念,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为与会人员作辅导报告。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机关党委和各省区市及部分计划单列市机关工委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研讨会。

  孙金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积极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全省综合实力跃上崭新平台,在全国竞相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我们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全省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提升了服务水平,优化了全省发展环境。他指出,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姚志平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高举旗帜、坚定立场上,毫不动摇地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上,把握中心工作的核心内涵,找准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建立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机制;三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培养人才、建设队伍上,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增强党员干部本领,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改进机关干部作风,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抓手,促进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四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适应形势、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上,更新思想观念,拓展工作领域,创新手段和载体,完善方式和机制。

  会议还展示交流了“机关党建科学化十佳案例”,并对获得“十佳案例”的单位进行了颁奖。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国富作了《重点职能下功夫,开拓创新求突破》的交流发言。(黄永礼、龚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