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创新内容形式 构建开放格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2:0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449

业余时间,登录干部在线学习网站“充电”,如今在全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已蔚然成风。全省16个省辖市和100多家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全部上线学习,在线学员人数12万多人,居全国干部在线学习人数之首。截至目前,干部教育在线总访问量突破1600万人次。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改革创新内容、形式,构建开放式格局,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与能力。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 ”近年来,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先后开展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系列专题教育培训。2010年以来,我省相继建立20家全省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并把71确定为“全省领导干部党史教育日”。各地不断创新教育培训的载体、手段,形成了层次化、特色化、立体化的阵地和平台。合肥市举办“书记讲党课”活动,全市1600多名党组织书记踊跃参加,受众党员达12万余人次。铜陵有色集团冬瓜山铜矿坚持开展“坑口五分钟党校”学习法,每天在矿井口组织5分钟小组集体学习,深受欢迎。

 “在培训手段上,更加注重现代化和多样化,积极探索运用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和资源。 ”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介绍。各地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着力提升培训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滁州市委党校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学员社会考察实践活动之中,开辟了长三角、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兰考等多条社会考察实践活动路线。我省同时注重整合拓宽教育培训渠道,构建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干部教育培训大格局。近年来,我省分别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党校、高等院校等建立合作关系,开辟省外教育培训基地,先后与美国马里兰州政府、美国美中商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探索利用国际教育资源。

在持续实施的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中,各地普遍采取轮训、专题讨论、心得交流和集中宣讲等形式,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几年来,我省选调参加各级干部院校培训的市厅级干部、县处级干部分别达1800多人次和1.7万多人次;建成3万多个农村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2.2万多名农村党员参加了大专以上学历教育。每年春节前后,全省还集中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十七大以来累计有80多万人次参加。目前,我省已基本实现了干部教育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以脱产培训为主向多形式、多手段共存转变。(黄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