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中庙街道:“三个强化”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1:3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290


鉴于当前疫情多地多发频发态势中庙街道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通过三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强化组织保障凝聚红色防疫动力。中庙街道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贯彻巢湖市疫情防控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以“快”为令,抓紧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党组织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把党旗第一时间插在防疫第一线。

强化党旗引领,筑牢红色防疫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庙街道坚持“党员站在前、全员齐上阵”,在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关键岗位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带头坚守抗疫防线、有效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建党员先锋6支,设置党员先锋岗9个,街道22个基层党组织,468名党员积极投身到值班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筑牢红色防疫堡垒。

强化网格管理,织密红色防疫网格。中庙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将全街道6个村(社区)划分为39个网格,利用180名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走村入户开展防疫政策宣传、信息登记、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截至目前,中庙街道共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305人,现管控集中隔离人员9人,居家隔离17人,自我健康监测42人,两次集中采集核酸8737次;同时,协助卫生院上门为居家行动不便人员、安康码“黄码”人员采集核酸375人次(阚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