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张宝顺:奋发有为争先进位 加快建设美好安徽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2:0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437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报告部署,奋发有为,争先进位,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张宝顺说,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就,科学确定今年发展目标,通篇贯穿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要求,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大势、明确方向、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全面客观、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张宝顺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战胜了一系列自然灾害,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我们站在最为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的起点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张宝顺强调,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密结合安徽实际,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继续扩大有效需求,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努力在跨越发展中争先进位。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弊端,加大体制创新力度,提升开放水平,力争把皖江城市带打造成科学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把皖北打造成“四化同步”发展的先行区,把皖南打造成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行区。要加强民生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继续实施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规划,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使全省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要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记者 吴林红 黄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