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庙岗镇开展“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08:34:5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983


春日融融,柳丝轻扬,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上午,庙岗镇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团委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前往莲花社区公墓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寄哀思”活动。

在不远处的莲花社区公墓入口,志愿者们早早就搭设好了志愿服务台,摆满鲜花的长桌和“文明祭祀”的宣传展板、横幅引人注目。

“您好,我是乡风文明倡导志愿者,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您可以用纸钱、鞭炮免费兑换鲜花,倡导文明祭祀。”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便来到莲花社区公墓,有的手捧鲜花,有的手拿倡议书,向前来祭扫的居民宣传绿色低碳祭扫理念,呼吁居民用手中的香纸冥币兑换鲜花,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注意疫情防控。

在志愿者的呼吁下,居民们积极响应,放弃传统祭拜方式,选择用鲜花祭奠。参与活动的居民王先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这种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既可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哀思,也能保护环境。”不到2个小时,300束鲜花就已赠送完。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减少了祭扫活动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及火灾隐患,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引领了绿色低碳祭扫新风尚。(孙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