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市市场监管局:“三到位”护航学校复课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1:5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412


高三、初三复课在即,为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槐林市场所扣复课时间节点,落实三个到位,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宣传指导到位。召开学校复课食品安全会议,向辖区学校食堂负责人、学校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传达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指导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开展自查,做好从业人员和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审核把关到位。食堂复工前,执法人员查看了食堂经营场所的地面有无垃圾、积水、油渍;设施设备、加工用具、餐饮具等物品是否表面清洁;是否对食品处理区内的设施设备、工用具、餐饮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并留存相关记录。并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安康码扫码情况进行了检查。

落实监督到位。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就餐座位分布、食堂进出口场所通风以及留样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重点巡查,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加测量体温准入标准,并开展过期、三无、五毛食品专项排查工作。

下一步,槐林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全面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学校有序复课开学保驾护航。(申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