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天河街道高峰村:落实城乡居保工作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806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一项实现老有所养的重大民生工程,解决农民问题中最担心、最关注、最犯愁的养老问题,高峰村从三方面入手,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用收缴工作,惠及广大村民。

高度重视,有效组织实施。村召开城乡居保专题会议,制定具体措施,依据村网格责任划分,明确各村干责任范围等,确保高峰村城乡居保收缴工作稳步推进。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坚持“多渠边、广角度、深层次、全覆盖”的工作原则,通过宣传栏、发放一封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大对参保对象资格、缴费标准、待遇标准等城乡居保的政策宣传,提高广大村民的知晓度,有效提升其参保积极性。

强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村干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和自身综合素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广大村民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积极帮助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将实惠送给广大村民,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参保率稳步提高。 (天河高峰  梁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