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以家庭美德促社会公德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6:2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11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嘱托,引导千万家庭共创文明,并根据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部署,天河街道联合金码头社区于2014年4月19日上午在金码头社区会议室开展天河街道“最美家庭”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市妇联主席朱四红及办公室主任杨惠涛出席此次活动,街道人大主任孙礼生等担任评委。本次评选共有10对家庭上台发言,纷纷晒出自己的家庭幸福、家庭故事、家庭文明、家庭魅力。他们中既有反映夫妻和睦,共创美好生活;又有尊老爱幼,传递温暖亲情;更有讲述勤俭持家,杜绝奢侈浪费;此外还有科学教子,培养合格人才;邻里互助,传播人间真情。最后比赛以官圩社区刘雨乐、金码头社区周雯、南苑社区刘敏分获一、二、三等奖而落下圆满帷幕。

    这次活动以家庭发动社区、以社区推动社会,向全社会弘扬家庭美德、传播社会公德,让家庭文明正风正气,家庭和美来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天河街道金码头社区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