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888

4月1日上午,根据省、市关于广泛开展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在南巢商业街开展“邻里情、一家亲”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卧牛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及健康咨询,市检察院的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该志愿活动以“邻里情、一家亲”为主题,社区将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依托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建立帮扶对象档案、志愿者注册培训、结对包户、活动开展记录管理等方式,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构建起邻里互帮、互信、互爱的平台。

南巢街社区下一步将把该志愿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入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平安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员、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作用,并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广泛发动区域内教师、医生、律师等有专业技术人群参与,增强实效性,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