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庙街道“六结合”全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 19:23:5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081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庙街道结合当前全街道重点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协调推进,以落实“六个结合”具体举措,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座谈、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沉下去摸情况,静下心听意见,将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逐一梳理、逐一落实、逐一反馈。将这次的群众路线教育作为各单位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和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过程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庙街道机关和村“两委”73名党员干部走访1000多户群众,面对面地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梳理出37条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细化分类,逐一明确责任人,具体实施。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重点项目相结合中庙街道深入高速云水湾、碧桂园和假日水镇等重点项目,征求项目单位对街道服务项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找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方面改进服务,主动对接服务项目,认真组织实施拆迁、征地等地方工作,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一方面加强管理,对各项目敢抓敢管,落实好属地责任,特别是将安全生产、环境创建和农民工工资管理落到实处。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街道美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省美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我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大推进力度,街道、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召开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对美好乡村设计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规划方案再交群众民主议定,立足高标准打造农村现代化居住小区。

以为民服务大厅为载体,制定为民服务事项代理流程,为民提供全程代理服务,理顺畅通村民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做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答复,梳理归纳,有效反馈,整改落实,总结汇报,公开监督。以文化墙和文化长廊为载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加大党的各项惠农利民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农村实用技术知识,以及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反腐倡廉等文化内容,丰富广大党员群众业余学习,切实做到看有所学、学有所用、用有所获,推进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美好乡村建设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用美好乡村建设成果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使这项惠民工程真正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旅游大发展相结合旅游工作是我街道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增强群众文明素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方面。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参与者越来越广泛,各行各业、男女老少都可以成为游客。可以说,游客是最大的一个群体,旅游工作最聚人气、最接地气。从这个意义上讲,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旅游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4年以来,我街道接待游客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数百万元,旅游建设成果备受瞩目。因此,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服务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结合起来,同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同加强旅游系统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干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实施民生工程,要坚持领导带头、群众参与。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关键在领导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实施民生工程的过程中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零距离”接触中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坚持开门抓民生,让群众了解、支持、参与民生工程,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我街道通过实践活动的走访调研,梳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0多项民生事项,明确时间节点、分布实施,旨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民生工程,以利于民生工程工作更好开展,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每一个基层党员的表现如何,对群众影响最大,生活和工作在基层的广大党员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最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情绪和思想脉搏。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严要求、高标准,不与民争利、不高高在上,主动深入群众,切实为群众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时时处处做表率、走在前,担当起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带领群众的责任,用自身先进性、纯洁性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干部和党员思想统一到为人民服务的要求上来,把各项工作凝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在推进工作中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树立形象,形成上下同欲者胜的工作格局。(中庙街道 耿常安 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