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中庙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小学生参观昭忠祠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698

昭忠祠是清代为当时纪念卫国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而建的庙宇或祠堂,以昭示忠良将士之意而起名。目前全国已知的昭忠祠仅有福建福州昭忠祠、辽宁营口昭忠祠、以及我省巢湖昭忠祠三座。和其他地方昭忠祠略显不同的是,位于中庙的这座昭忠祠因系李鸿章为祭奠和纪念淮军阵亡将士所建又称淮军祠。1982年,中庙昭忠祠即被当时的巢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已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月3日,清明节前夕,中庙街道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中庙昭忠祠,缅怀先烈,纪念前辈。在陈列大厅里,听着主持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先烈们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为了争取今天的美好新生活,不惜前扑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击外来侵略的生生画面。他们的生命虽然失去了,但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永垂不朽。

参观结束后,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的领导下,日益成为世界强国,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先烈们的拼搏精神,好好学习,奋发进取,实现理想,共铸中国梦。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小学生们对清明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更使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极大地激发了发奋学习的热情和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中庙  颜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