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

庙岗司法所五措施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6 13:35:0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78

庙岗司法所认真落实五项措施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坚持以社会管理创新为重点,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为中心,健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教育、考核、奖惩、解除矫正等制度,认真抓好社区矫正“三防”(防脱管、防漏管、严防重新犯罪)工作,促进矫正人员与社会的重新融合,避免他们重新犯罪,真正达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社会的目标。

一是定期走访。定期到社区矫正人员家中或工作场所走访了解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做到思想教育从严,生活关心到位。

二是“三防”。日常监管以随机电话抽查和每月当面报到为主,及时交思想汇报,严格奖惩记分,做到“三防” (防脱管、防漏管、严防重新犯罪)。

三是学习劳动。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参加一次公益劳动、参加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一次书面思想汇报。

四是个案矫正。根据社区矫正人员的犯罪类型、心理特点、年龄特征和生活状况制定矫正方案进行个案矫正,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修订矫正方案,做到因人施教,提高了矫正效果。

五是严格请销假。矫正人员外出请假由司法所、市司法局层层审批,并由其亲属担保,确保不脱管、不漏管。(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