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头条

合肥市电教远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6 11:53:0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423


6月17日,合肥市召开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党员电教中心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合肥市今年以来的电教远教工作,学习交流各地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合肥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王文静总结部署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松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远程办副主任、电教中心主任陈卫东莅临会议并作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远程教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开拓进取,取得了显著成绩。扎实开展好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各类主题教育,扎实办好农村党员群众实用技术培训班;新版《合肥先锋网》开通上线并运行良好,各分级网站和村级网页建设有了新起色;播出党建电视栏目26期,其中有4部专题片在安徽省委组织部《共产党人》栏目播出。 

吴松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远程教育工作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面对这个机遇,我们开展远程教育工作要始终不渝地坚持群众路线,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快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使远教功能在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致富群众的过程中不断强起来。要进一步优化《合肥先锋网》功能、栏目和内容,将门户网站打造成集党建宣传、民生服务、网络学习、网络互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要积极探索合肥市智慧党建平台的建设和运用,让党员能够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知识、接受教育。要因地制宜在人口集聚的城镇市民广场、文化活动中心等显要位置,建立以LED数字大屏幕等设备为主要形式的“远教文化广场”。

吴松保强调,远程教育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单靠组织部门一家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特别要探索建立党员远程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尽可能地把有关部门、单位的力量整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为基层党员群众做一桌丰盛的服务“宴席”。要统筹规划,将站点设备更新升级、教学资源建设、骨干队伍培训、系统运行维护等资金纳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年增长。 

省远程办副主任、电教中心主任陈卫东充分肯定了我市电教远教工作,他指出,合肥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领导重视,队伍素质良好,善于超前谋划、超前准备,各项工作都卓有成效。 

陈卫东从全国全省的高度把握电教远教工作发展趋势,指明电教远教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组织好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100部党员教育电视片播放收看活动,并抓好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要继续做好终端站点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学用工作,扎实开展远程教育“三服务、三促进”活动,选树 “百佳示范站点”“百佳学用标兵”和“百佳示范基地”,总结推广学用工作先进典型,提高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水平。要加强调研,找准电教远教工作定位,真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出好帮手、好载体、好渠道作用。要千方百计争取财政和党费支持,加大经费投入,抓好党员电教远教硬件设施设备的添置、升级换代和管理使用,夯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