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柘皋镇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78

柘皋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现已早安排、早部署,未雨绸缪,扎实备汛,随时迎战可能出现的水旱灾害,为农业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统一思想,提高抗灾保安认识。柘皋镇上下高度重视,增强水患责任和防大汛、抗大旱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抗灾工作的主动权,最大限度地减轻水旱灾害损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防洪安全和水源需求保障。

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在大汛大旱到来之前,柘皋镇把汛前检查作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性措施来抓,并迅速开展全面汛前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堤防、水库、涵闸斗门、泵站、山洪灾害隐患点等薄弱环节。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证不留隐患。

强化措施,加快度汛工程建设。柘皋镇采取有力措施,抓紧在建工程扫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抢抓工期,确保“开口子”度汛工程汛前完工。与此同时,依法加大河道清障力度,对河道内阻水生物、拦鱼网、迷魂阵和违章建筑物等开展全面检查登记,限期清障,从而维护了河道行洪安全。

未雨绸缪,落实好抗灾队伍、经费和物资。柘皋镇认真落实抗灾物资和经费,保障抗灾需要。准备足够的圩口涵闸、陡门汛前预备土,以备急需,成立了防汛、抗旱领导组,组建防汛抢险队伍,组织劳力成立相应组织(如:打桩、运土、摸水、物资供应等组织),并上报党政办及防办。

    统筹兼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柘皋镇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蓄水情况,及时做好春灌供水和抗旱准备工作。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合理控制河湖、水库水位,尽可能为生产生活提供水资源保障。加快抗旱蓄水工程建设,积极组织力量,整修抗旱渠道,维护抗旱设备,对存在问题不能修复的及时制定应急方案,确保春灌和抗旱不受影响。(柘皋镇 朱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