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亚父街道:激活城市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5:5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455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亚父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基层治理改革工作优势,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力量。

一是以党建引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党建+治理”工作理念,建立“党建责任区”,即“社区-片区-网格-楼栋”四级党建网络架构,打造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互融互促工作模式。街道党工委统筹,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抓防疫总责,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二是支部建在一线,打造组织战斗堡垒。市直单位和道下沉380名党员骨干到社区开展工作,补充社区党委力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35个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各临时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广大居民群众,共同把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多方联动下沉,注射防疫“强心针”。发挥党建联席会优势,多部门联动,扮演“战斗员”“监督员”等角色,在疫情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贡献力量。加大对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监管力度,解决社区有责无权等问题,发挥就地处理和协同作战优势,提高了管理和工作效率。依法打击利用疫情实施的违规违法行为,督导企业按要求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