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上

巢湖市:召开2020年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6:3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232


为充分利用2020年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最大限度增加扶持村集体经济收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4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评审会,为20个扶持村申报的扶持项目精准“把脉”。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分管负责人,12个乡镇党委分管副书记及20个扶持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对前期20个扶持村申报的扶持项目可行性一一进行了评价。会议指出各乡镇可以在经开区集中购置厂房,对外出租,发展物业经济;也可以充分利用好闲置旧村部、学校、供销社等现有资源,改造标准化厂房进行出租,增加集体经济收益;还可以选择发展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产业,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实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和扶持村党组织,一要明确目标,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352”强村行动,即力争到2022年,年经营性收入50万以上的村达到20%,年经营性收入20万-50万的村达到50%,年经营性收入10万-20万的村达到30%,基本消除年经营性收入低于10万元的薄弱村。二要明确方向,即扶持项目以物业经济为主,提倡整合闲置资金购置或新建标准化厂房,杜绝“一股了之”“一发了之”“一分了之”问题三要明确措施,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大闲置资金投入,想方设法增加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强资金和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实实在在增加集体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