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巢湖市开展发展党员档案互查互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8:53:2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128


为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完善党员档案管理,3月30日-4月2日,巢湖市委组织部开展了乡镇、街道发展党员档案集中互查互审工作,重点对2019年新接收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和转入党员600余份党员档案进行审查规范。

一是集中培训细节关。档案审前由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同志对审核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下发党员档案审查问题对照清单和记录表,对发展党员5个阶段、25道程序进行详细讲解,梳理党员档案管理中普遍存在的49项细节问题。就各党(工)委在发展党员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专题辅导,确保档案审查同标准、严要求。

二是交叉审查规范关。每个乡镇、街道派出1—2名专门负责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人员,分3批集中到市委组织部,开展交叉审查,实现档案审查人与党员发展单位不交叉。业务人员交流研讨、互指问题、共同进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近亲繁殖”“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异地入党”、“人情党员”和程序不规范等问题,逐人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档案审查全覆盖、规范化。

三是逐人反馈,把整改关。审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形成共性问题清单和个性问题清单,逐人对接反馈。要求各乡镇、街道领回档案后,及时建立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库,对标对症落实整改,市委组织部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档案审查推进快、有实效。(钱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