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栏杆集镇:银企“联姻”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0:4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469

“多亏了政府及时帮我们联系了银行,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困难,让我可以顺利备耕。”新型农民张立平高兴地说。

张立平经营巢湖市栏杆集镇广琼家庭农场,承包土地500余亩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农作物春耕来临,急需采购春耕备耕农资,然后,资金周转出现压力。栏杆集镇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帮助其申请复工复产专项贷款20万,解决燃眉之急。

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切实解决实际生产困难,栏杆集镇主动作为,搭建银行与市场主体之间的融资平台,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全镇13家市场主体共计贷款392万元。

自复工复产以来,栏杆集镇成立专项指导小组,安排专人审核复工复产申请,督促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消杀等防疫工作。考虑农业乡镇的实际情况,以包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为主渠道,深入了解新型农民、个体工商户以及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同时,该镇经发办、农技站积极对接驻镇金融机构,收集惠企惠民新政策、新产品,引导银行与市场主体的精准对接。

据了解,巢湖市农村商业银行栏杆支行狠抓金融服务,适时推出“复工复产小微贷”,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放用于春耕春种、复工复产等生产经营类贷款,截至时间为2020年6月底。该行成立专组跟踪服务,缩短审批流程,80%的借贷申请当天发放。据支行行长张志勇介绍,此次信贷活动主要为满足复工复产需求,利率十分优惠,以借贷10万元来计算,年利息较普通信贷产品减少4150元。”(吴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