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居巢经开区: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4:5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729


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居巢经开区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一是网上“云祭祀”,文明寄哀思。为做好疫情防控和追思先人两不误,居巢经开区团工委积极引导机关及园区企业职工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进行网上献花、祭拜,书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英烈和亲友的追思。

二是集中宣传,提出倡议。利用“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倡导清明文明祭祀,共筑疫情防控防线-致园区企业职工的一封信”,宣传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组织志愿者在园区张贴“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疫情时期取消集中祭扫、燃放爆竹等祭祀陋习。

三是观看抗疫记录片,致敬英雄模范。组织青年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向英雄致敬,学习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保护生命的执着、立足岗位的坚守,激发青年爱国情怀,学会珍视和尊重生命,明确责任与担当。(刘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