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苏湾镇:全力做好落实贫困人口“两病”新政医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17:23:1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986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的惠民新政策,进一步减轻广大居民的医疗负担,苏湾镇党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两病”鉴定工作。

加大力度,做好宣传。持续做好“两病”门诊医保待遇办理、各项政策讲解及落实工作。利用“扶贫大讲堂”、包片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入户等途径为贫困户群众详细讲解困难“两病”门诊医保的保障政策,包括报销医疗机构、用药目录、结算办法等,加大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扩大贫困人员政策知晓率,确保将“两病”医保惠民新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摸底,全面排查。为了确保贫困人口应享尽享,对全所有的贫困户进行逐一摸排,摸排包括贫困人口患两病情况、用药花费及治疗情况,同时对患有“两病”的贫困人口,进行一对一对接,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对无法到指定地点鉴定的及达不到居民医保慢性病申办条件但满足“两病”申报条件的贫困群众进行重点排查,经过村医和村干部摸排,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139人参加集中鉴定活动

集中鉴定,明确清单。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又考虑到部分患有“两病”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镇扶贫办、镇医保办、镇卫生院联动,积极畅通“绿色通道”,将鉴定点搬到“家门口”,2020年4月13日组织集中鉴定,共139人满足“两病”申报条件的贫困人口进行集中鉴定,鉴定后录入系统将会享受一个年度内发生的门诊药品费用最高保障360元、480元。(苏湾镇 周颖 周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