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城市党建

市房产服务中心:打造立体式物业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0-04-13 17:36:4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864


市房产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为重点,以《巢湖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为依托,着力打造立体式物业管理体系。

牵好上下一条线。市房产服务中心在全面部署物业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成立中共巢湖市物业行业委员会,指导物业企业、行业协会和业主委员会广泛吸收发动党员力量参与管理工作。目前,我市共有物业企业党支19个2019年以来成立的业主委员会中党员占比达50%,第一批5个红色物业示范点已完成建设。

拉紧左右一根链。抓好市委“1+8”配套文件落实,制定《巢湖市住宅小区责任单位信息公示制度》等工作措施,串联起街道、公安、消防、环保、住建、城管、供电等13个单位,将各单位管理职责延伸至小区,汇集一股力量,形成一个拳头,及时有效调处物业矛盾纠纷,进一步规范了小区的日常管理。

织密整体一张网。完善“准物业”管理模式,指导市区4个街道28个社区成立准物业管理办公室,212个准物业小区的管理活动、服务内容和基本数据等得到优化提升,填补了无物业小区特别是改造后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空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