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巢湖市干部“五种精神”揭短亮丑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0: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6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后,巢湖市干部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相互谈心互找问题、对照清单自查问题、组织谈话点明问题的基础上,以共产党员的坦诚胸怀和党员干部的应有风范,用“五种精神”暴露自身的“四风”突出问题,不怕问题在阳光下显现。

一是敢于“亮剑”精神。巢湖市多数干部或出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收获而自觉,或由于督导等手段的运用而觉醒,在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中,敢于向自己“亮剑”,勇于拿自己“开刀”,认真解剖自己,找准找实自己身上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他们讲问题不惜笔墨,不兜圈子,不绕弯子,不遮遮掩掩,单刀直入,一针见血,大有不找出问题不罢休的气概。

二是勇于“晒底”精神。他们剖析自己身上的“四风”问题,根据“不打棍子、不戴帽子、不秋后算账”的原则,毫无保留地亮出全部问题的“家底”,不留余地地把问题拿到阳光下“暴晒”。大家在对照检查材料中,不讲无关紧要的话,不以轻描淡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代替较为突出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不以一般的工作问题代替自身“四风”问题,不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大有不穷尽问题不完事的作风。

三是果于“举证”精神。大家在对照检查材料中,讲问题不大而化之,不空洞抽象,不泛泛而谈,而是言之有据,言之有例,具体深入、形象有力。在每一风问题上面、在每一条问题上面,列举出一个个自己身上鲜活的具体事例,列举出一个个自己曾经犯过的违规违纪问题,再现当时的思想现状、心里轨迹、行为过程,大有不找到例子人不信的性格特点。

四是刚于“无畏”精神。巢湖市党员干部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一个党员干部敢不敢承认错误、愿不愿向党组织敞开心扉、能不能自己揭丑亮短,是考验其党性原则的重要标志,是检验其道德品质的重要尺度。为此,大家以无所畏惧的精神状态、以无私无畏的坦荡胸怀,无所顾忌地积极向党组织袒露心事、坦诚是非、坦白缺点,大有坦诚缺点是优点的正气。

五是乐于“求实”精神。巢湖市党员干部们坚决反对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做法,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什么问题讲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讲多少问题,有问题不遮掩、不塞责,无问题不扩大、不拉拽,定性实、“画像”准。大家认为没有某些方面的问题时,硬要把一些共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往自己身上按,以图敷衍了事、应付过场,这本身就是一种形式主义思想作怪,必须坚决摈弃。因此,党员干部们的对照检查材料求真务实,不唯问题讲问题,不避问题讲问题,大有不真实不是真正共产党人的胸怀。(市活动办 卜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