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栏杆集镇:“推门听课” 听出新名堂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0: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285

4月22日上午,栏杆集镇党委书记黄从平在分管教育副镇长洪波的陪同下,到栏杆中心小学课堂听课。黄从平一行随机走进一间教室,待孩子们坐好后找个位置坐了下来,拿出笔记本,认真听课。刚开始老师、学生都有些不适应,不过随着任课老师杨圣萍的生动讲解,不断和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渐渐变得活跃。孩子们勤奋好学、力争上游的精神也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随后,黄从平书记就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尽快形成“推门听课”制度,每一学期每位老师都必须至少10位老师的授课,并将听课记录作为教师师德考评、绩效考核、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二是,正确认知“推门听课”。“推门听课”是开门办教育的一种表现形式。作为老师,自己要常去听别的老师的课,也让别的老师来听自己的课,通过这种互相评课、互相督促,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不断扩大“推门听课”范围,同校老师之间要听,不同学校老师之间也要听。下一步还将邀请市教育局专家来听,邀请学生家长来听,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你上我听,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栏杆集镇文化教育水平。(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