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市工会干部暨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开班[图]

发布时间:2017-10-27 18:46:5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40

8月20日上午,由巢湖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巢湖市工会干部暨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张生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玉宝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总工会主席朱莲芳主持。

市委副书记张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体现了“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非公企业党建和工会工作都是为了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两者关系密切,相互促进。他要求加强基本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会组织全覆盖加强基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建指导员和工会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加强基本载体建设,有效促进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发挥作用。他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相互交流、积极消化,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不断创新党建和工会工作方法,为“党工共建、党工联动”开创新局面发挥自身作用。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从8月20日至8月22日各乡镇、街道、居巢经开区工会工委主任,部分党建指导员,部分规上企业工会主席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既邀请了北京行政学院、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合肥市委党校有关教授讲课,也邀请了合肥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富煌集团有关领导和专家讲课。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学习,又有讨论;包括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知识、党建带工建有关做法、社会治理创新、劳动争议调解和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和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和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政理论业务水平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能力,提升巢湖市基层党建、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方勇  周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