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合肥市委组织部到巢湖市检查验收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并考评“星级站点”[图]

发布时间:2017-10-26 11:56:44 来源: 阅读次数:2456

 

127,由合肥市党员电教中心和合肥电信公司组成的合肥市远程教育检查验收组一行,在合肥市党员电教中心副县职级干部王文静的带领下,来到巢湖市检查验收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考评竞争性“星级站点”。巢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钱泽林、市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考评。

检查期间,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该市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先后来到该市坝镇、槐林、中庙、烔炀、天河、亚父等11个乡镇(街道)的14个村,对被抽查的6个抽样验收站点及申报的8个竞争性“星级站点”进行了检查验收。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查看了终端站点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查阅了各站点的播放记录及学习资料,仔细了解电信部门的维护保障情况,并现场测试站点管理员讲解、播放设备、运用遥控器输入汉字搜索课件等技能。

通过检查,检查组高度评价了巢湖市远程教育工作,认为该市远程教育工作基础扎实,制度规范,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远程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管、学、用”,始终把站点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基础工程来抓,能够加强工作指导,使各站点建设达到设施配套完善、队伍稳定健全、制度规范严密、教学组织经常、学用效果明显的目标。

对于做好下一步远程教育工作,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用为本。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书记要亲自抓,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经常打开设备播放,努力提高利用率,通过抓好学习使用,努力实现“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二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远程教育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的影响力,通过大力宣传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认识到远程教育的优越性、实用性,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远程教育。三要健全机制,加强督查。各级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建、管、学、用”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促使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更上新台阶,为“融入大合肥,建设新巢湖”作出新的贡献。

(方勇 耿胡强)